關於阿勃勒盃

  

阿勃勒花 

 

 

師大的校樹-阿勃勒,又稱「波斯皀莢」,原產於印度,學名為Cassia fistula L.,屬蘇木科,為落葉喬木,株高約8-12公尺,偶數羽狀複葉,小葉4-8對。1645年由荷蘭人引進種植。


初夏,呈總狀的花序密密從枝幹腋生,成懸垂狀,在熾熱湛藍的天空下綻放有五金黃花瓣的花朶。飛舞的花瓣,彷彿陣陣黃金雨,飄落校園各個角落。五至七月為其花期,處處可見其花蹤。夏日到冬末,隨著時日流轉,由淺綠轉深綠再轉紫黑,長約30-60公分的莢果,幾可與歲末晾曬竿頭的臘腸媲美。


詩人余光中曾經這樣形容阿勃勒「一盞盞,一串串,多少燦爛的金吊燈,初夏就這麼隨隨便便地,掛在行人的頭頂,害得所有的眼睛,驚喜中所有仰望的眼睛,像飛進童話的蜜蜂一樣,都恍惚迷路了。」


每逢畢業時節,滿滿一串串金黃色的花束,跟炎夏交相輝映,與梅雨一同散落在校園的各個角落。如教鞭般地豆莢,讓亮黃色的阿勃勒,在離別的六月,祝福著每一位即將執起教鞭的師大畢業生。

 


 

 

臺師大音樂學院以阿勃勒光輝
打造專屬我們師生的熱力四射!
演唱會級聲光效果、專業公正的參賽方式及評審,等你來挑戰!

 音樂學院阿勃勒盃工教系星工大道 首度合作擴大舉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nus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